银河总站3868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4年度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3-10-20作者:文章来源:银河总站3868浏览:341

为提升学院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师基础科研能力,聚焦学院“十四五”重点任务台账和学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10月18日下午2:30,在61号楼3045会议室,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4年申报动员大会,李敬花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银河总站3868院长徐建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卢熙群、张建华教授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卢熙群院长代表学校传达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要求,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尤其对教师如何通过学术交流、发表高水平论文、专家评审意见和跟踪国内外研究动态几个方面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建华教授为全院教师作精彩报告,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徐建安院长感谢张建华教授精彩的报告,强调通过张建华教授的讲座,加强了全院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更深入了解,并对如何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率,提出了多项举措,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李敬花副院长强调通过提高认识、跟踪前沿、加强合作、注意方法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国基金的立项数量和质量,助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